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旬气温正常偏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19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据省气象台预报,12月上旬冷空气活动频繁,但势力不强。3日前后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6日前后有弱冷空气补充南下,全省云系有所增多。旬末,还有一次冷空气活动,我省部分地区有弱降水。旬降水量全省正常偏少。旬平均气温全省正常偏高。

  进入12月份,我省平均气温逐渐下降,自北向南冬小麦陆续停止生长,进入越冬期,各地要结合本地麦苗生长状况,对弱苗及早追施腊肥,结合培土壅根,做好越冬前最后壮苗
工作;而对部分麦苗旺长田块,应适当进行镇压、深中耕、断根等控旺措施。

  加强油菜的田间管理,保证油菜安全越冬。各地在冬前可在油菜畦面上覆盖秸草、撒施草木灰或腐熟细碎的有机肥料,以提高土温,增强油菜的防寒抗冻能力;土壤过湿田块,要及时清沟理墒,降低土壤湿度、增加地温,避免田间积水引起油菜烂根。

  大棚蔬菜基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及时覆盖薄膜,做好大棚蔬菜管理工作。越冬作物及蔬菜要随时注意防霜冻危害。

  (马晓群杨太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