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管理学大师细说“赚钱的目的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29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企业文化国际论坛今日开幕

  新快报讯(记者 黄海昀)广东省举办的第一个国家级论坛———“中国企业文化国际论坛”今天在广州花园酒店隆重开幕。来自国内500家企业的代表将与全球最著名的管理学大师史蒂芬·柯维博士等知名专家交流,探讨打造“东方企业文化模式”。论坛的主题是“创新企业文化,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广东省委副书记蔡东士将出席今天的开幕式。本次论坛上,史蒂芬·柯维博士将首次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为中国企业家作演讲。柯维被誉为全美最具影响力的“思想巨匠”,他的著作《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在全球以32种语言发行过亿册,被誉为有史以来最具影响力的十大管理类书籍之一。此外,全球最大的人力资源顾问公司———翰威特咨询公司亚太区总裁迈克·班尼特,香港中文大学教授、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先生,《大败局》一书的作者吴晓波等著名的企业文化建设专家也将莅临现场与大家作面对面交流。

  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选择在广东举行此次论坛,主要是由于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东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成长快,但却始终没有解决好“办企业的目的是什么”、“企业赢利的目的是什么”等问题,其根本就在于广东许多企业缺乏企业文化建设。他指出,企业文化建设不是简单地唱唱歌、跳跳舞,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目前,我国许多企业正面临从投资型转向战略型的过程,这个转型必须由企业文化建设来支撑。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