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医泰斗广州收徒 26名青年中医师昨正式拜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肖萍通讯员吴远团)“弟子拜师全国名老中医之际,谨立此誓:立志以毕生精力继承中医药学精髓,弘扬中医药学术,造福全人类……”昨天,广东省中医院第四批中青年专家拜师邓铁涛、石学敏等全国名老中医。

  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佘靖,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副省长雷于蓝等领导,陈可冀等5位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出席了这次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广东省中医院联合主办的盛会。当日,10位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被聘为中华中医药学会顾问。
中医泰斗广州收徒26名青年中医师昨正式拜师(图)
  图:参加拜师会的老中医们为“中医颂”纪念碑“悬壶”揭幕。郭晴/摄

  昨天上午,在广东省中医院花园还举行了一次特殊的揭幕仪式:广东省领导和多名中医圣手一起举起手中的水杯,将水倒入一个特制容器,一道花墙缓缓打开,刻着《中医颂》的碑石呈现众人眼前。

  据悉,从2000年广东省中医院,2001年选择优秀的青年骨干拜师全国名老中医。这一活动至今已是第四批,先后共有70名学生拜师38位名中医,这批学生将全部纳入第三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继承人之列。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