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险定点汽修厂狠宰外地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35 江南都市报

  浙江一事故车在南昌维修成被宰

  昨日中午12时许,两浙江客人来到本报进行投诉,保险公司定损需更换55项配件,可是保险公司的定点修理厂只 更换了其中一部分。更令人惊奇的是,没有更换的配件修理厂竟然也收了车主的材料费和工时费。一辆浙江省岱山县政协的事 故车在南昌新时代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整修事故车成了被宰的“猴子”。

  1、车胎爆裂于昌樟高速

  6月30日上午11时40分许,浙江省岱山县政协所属的“浙L.A0025”东南得利卡汽车在我省昌樟高速公 路198公桩处出现意外,因轮胎突然发生爆裂,汽车的车身左尾部受到较为严重的损伤,没有人员受伤。

  事故发生后,省交警总队直属支队五大队及时出警,处理现场。浙江省岱山县政协的“浙L.A0025”东南汽车 被拖进了位于南昌市洪都北大道南昌液化气公司加气站后面的南昌新时代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时代”)进行 整修。

  浙江省岱山县政协的司机沈如波向记者介绍,事故发生后,他们立即与东南汽车江西省特约维修中心取得了联系,希 望能够到那里去维修。但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去成。沈如波说,他们的车子是在当地太平洋保险公司进行了财产保险的,于是 ,当地太平洋财险公司委托南昌太平洋财险公司全权负责事故车辆定损。

  2、保险公司定损需更换55项配件

  7月9日,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对“浙L.A0025”作出了保险事故车辆估价单。记者 在该单子上看到,有包括“前杠、方向机、变速箱壳等”在内的55项配件,材料费总计22809元;包括钣金、机修、漆 工等在内的工时费4800元;两项费用合计27609元。

  沈如波告诉记者,他们的事故车被拖到“新时代”维修公司时,该公司负责人金卫兵很热情地接待,并表示,一周左 右时间给整修好。可是在维修时间上却拖了他们半个多月。昨日上午11时47分,他和他们单位行政科裘志敏科长来到维修 公司提车。在验收时,他发现保险公司定损需要更换的55项配件有一半左右没有换,比如方向机、电子扇等。于是,他们就 与维修公司交涉,对方负责人说那是他们修理厂与保险公司之间的事,与他们无关。

  交涉未果,沈如波与裘志敏向修理厂交纳了费用,将车子提了出来。在开出修理厂之后,沈如波和裘志敏越想越觉得 不对劲,认为“新时代”修理厂利用不正当手段在骗取国家财产。昨日中午12时15分许,两人来到本报进行投诉。

  3、东南维修中心:更换的配件只有一半

  昨日中午,记者随同沈如波、裘志敏驾车来到东南汽车江西利达特约维修站。该维修站生产主管徐先生对照保险公司 的定损清单进行逐一核对。

  据徐主管说,根据清单,南昌新时代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应该给“浙L.A0025”东南车更换55项配件。可 是,对方只更换了其中的一部分,对于方向机、空调泵、变速箱壳、变速箱换档叉等大样配件都是旧的,也就是说没有更换。

  东南汽车江西利达特约维修站有关负责人在对事故车全面检测核对后说,“浙L.A0025”成了一只“猴子”, 被“新时代”宰得厉害。这辆东南得利卡的实际维修费用约在1万元左右。

  4、新时代解释闪烁其辞

  昨日下午3时,在南昌新时代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室里,该公司负责人金卫兵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事故车是如何到达“新时代”的?金卫兵解释说,事故发生那天,“新时代”修理厂接到交警的电话,让他们上昌樟 高速公路帮助处理一辆浙江省的事故车。事故车有关负责人看到他的“新时代”人多、规模大、设备齐全、信誉好,又是保险 公司指定的维修厂,便当场决定在他们那里修理。金卫兵一再强调说,到他们修理厂修理事故车是浙江客人自愿的行为。

  浙江人沈如波的说法却是,本来他们是要将车子拖到东南汽车江西特约维修站去维修的,由于有关部门的“推荐”, 没有办法才去的。

  针对清单上好多项目没有更换一事,金卫兵解释的时候时断时续,一直不敢正面回答。他自己承认说,没有按照清单 要求进行100%的更换,因为清单是根据事故损失列出的,而不是更换的配件清单。同时,金卫兵还说,在修理厂出现这样 的情况是很正常的。

  为什么会出现不按照清单更换配件的情况呢?一位从事了十几年汽车维修工作的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说,对于事故车 的维修,不管修理厂与保险公司关系如何好,只要经过保险公司定损和估价后,一般来说利润很薄。于是,一些不法修理厂就 采取真定损少更换的方式牟取暴利。关注此事者可来电投诉、发表看法、曝出内幕。电话:0791-6849110、13 707097300。

  文记者王宣海、实习生邢佰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