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最后一口气枪击行凶者 广西武宣一派出所所长以身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38 公安部网站

  11月27日上午,年仅31岁的广西武宣县东乡镇派出所所长刘瑞军在处理一起房屋纠纷时,被一名穷凶极恶的歹徒突然袭击刺伤右胸,为避免其他村民受伤害,勇敢的他在受伤即将倒地时,用自己最后一口气朝凶手的左腿开枪,致其失去攻击力。而倒在血泊中的刘瑞军所长,终因伤重抢救无效以身殉职。

  11月28日上午,悲痛的气氛笼罩着整个武宣公安局大院,大多数民警都主动放弃了休
假回到局里,为已离去的刘所长料理后事。几名到局里开会的所长在谈及刘瑞军时,都说了句“他永远是我们的好兄弟!”

  11月27日,正好轮到刘瑞军所长在所里值班。上午10时15分,有群众报警称,三多村上禄库屯村民潘保贞与邻居韦某因房屋纠纷发生争吵,仗势欺人的潘保贞还动手打了韦某。韦将在自己被打的事告诉丈夫潘某后,潘便出门与潘保贞论理,不料话没说上几句双方就打了起来。打斗中,没占到便宜的潘保贞立即冲回家,拿了把刀出来要捅潘某,血案一触即发。正在这危急关头,刘瑞军刚好赶到现场,他立即拉开了双方,制止住潘保贞的行凶行为。但潘保贞依然一意孤行,不听劝阻,继续用刀向潘某挥舞着。为避免冲突再次发生,刘瑞军叫双方到派出所调解处理,可潘保贞拒绝到派出所,并将矛头转向刘瑞军。就在刘继续做其思想工作时,潘保贞突然向刘冲去,持刀猛捅刘的右胸,刘顿时血流如注。受伤后的刘瑞军为制止凶手继续行凶伤害群众,用自己最后一口力气将潘推开,朝其左脚开了一枪,随即自己颓然倒在地上。

  事发后,刘所长被迅速送进了东乡卫生院抢救,但终因伤重抢救无效于上午11时15分因公殉职。

  据了解,凶手潘保贞在案发后已经被警方抓获,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陈佳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