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雾天黄色预警仍未解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52 北京日报
雾天黄色预警仍未解除(图)
  本报讯 (记者张军)大雾比前一天更浓了。到昨晚8时,持续了43小时的大雾黄色预警仍没有解除。

  1日凌晨,气象部门发出大雾警报,本报刊发了消息。市气象台台长郭虎介绍,此次发布大雾黄色预警,是按照市气象局《突发性气象灾害预警标准》进行的。目前,本市的天气预警信号有道路积冰、高温热浪、寒潮等10种。

  这两天,本市连续出现大雾天气。昨天下午,能见度并没有明显好转,而夜间随着空气湿度增大、污染物堆积增多,雾还可能会更浓。气象部门的同志说,发布这一警报是按照标准进行的,如雾进一步加重,将考虑升级使用橙色信号,对市民进行警示。

  (图1)黄色警报的标准:12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大于等于200米的浓雾且可能持续。防御指南:1、驾驶人员注意浓雾变化,小心驾驶;2、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注意交通安全。

  (图2)橙色警报的标准:6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等于50米的浓雾且可能持续。防御指南:1、浓雾使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居民需适当防护;2、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3、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采取措施,保障交通安全。

  (图3)红色警报的标准:2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低于50米的强浓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低于50米的强浓雾且可能持续。防御指南:1、受强浓雾影响地区的机场暂停飞机起降,高速公路和轮渡暂时封闭或者停航;2、各类机动交通工具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安全。

  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