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激动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02 新文化报

  激动

  他曾4次递交入党申请书,最后一次是他退休8年后,向所住的社区递交的。经过考验,近日他终于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7旬老翁圆了入党梦

  本报吉林讯(记者白桄)一位历经几十年风风雨雨的7旬老人,心里始终有个不变的梦
想——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些年,他始终像党员那样严格要求自己,助人为乐,并4次递交入党申请书。日前,老人终于如愿以偿,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昨日上午,记者走进了76岁老人周继坤的家。这是一个既普通又特殊的家庭——妻子卧病在床,还有一个智残的小儿子与他们共同生活,惟一的生活来源是周继坤每月1000多元的退休金。

  周大爷已经4次递交入党申请书了。他说第一次递交入党申请书是在1954年。当时,他在原吉林铁路局工务处担任工程师,但因多种原因搁浅了。

  后来,虽然经历了一系列的变故,但周老始终没有放弃入党的梦想,他一直按照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凭着这股韧劲,他又递交了3次入党申请书,最后一次是在1989年,他退休8年后,向所住的吉林市昌邑区延江街道铁江社区提出的。经过几年的调查和考验,周继坤终于在近日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延江街道铁江社区党总支书记许玉贤说,她接到周继坤的入党申请书,非常重视,并到其所在的单位调查了解情况。“周继坤是社区的板报宣传员,工作认真负责,乐于助人,他还写下了遗嘱,等去世后将遗体捐献给空军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希望能够帮助需要的病人转危为安。”许书记说。

  今年8月11日,许书记为周大爷领回了一份入党志愿书,并在次日讨论一致通过。11月22日,延江街道党委研究批准,周继坤为中共预备党员,预备期为一年,时间从社区通过之日开始。

  “1948年,我和哥哥被困在长春,饥寒交迫,我们冒死跑到外围的解放区,受到了解放军犹如亲人般的温暖和关怀,而且还把我送到延吉学习,使我成为了一名工程师。我能有今天,都是共产党给的,我不能忘记共产党的恩情。”76岁的周大爷激动地说。入党了,周大爷很激动本报记者白桄 摄感动

  60年前,13岁的新郎娶了17岁的新娘。几十年来,他们同甘共苦,60年后的钻石婚庆典上,老先生说,下辈子还选她做老婆60年婚姻比钻石珍贵

  本报吉林讯(记者刘爽)60年前他们结合了,60年后的12月1日,吉林市73岁的魏成魁和他77岁老伴儿刘淑琴举行了他们的钻石婚庆典。

  “我们结婚60年来,过着很平凡的日子,可越到晚年就越恩爱了。”魏老先生拉着老伴儿的手说。

  回忆起当年的事,魏大爷打开了话匣子:“1944年我才13岁,家里就给我娶了邻村17岁的女孩儿刘淑琴。那时我们不懂什么是爱情。她比我大4岁,就像照顾弟弟一样照顾我,当时我年纪小,脾气不好,还打骂过她,可她一句怨言都没有。1950年,我考上了吉林师范学校,班里有女生追求我,当时正赶上贯彻婚姻法,像我这样包办婚姻的,只要提出来就可以批准离婚。但我一想媳妇对我恩重如山,就放弃了离婚的念头。”

  在妻子的照料下,魏成魁学习、工作一帆风顺。毕业后参与组建了吉林二中,并任校团委书记,尔后又调到共青团吉林市委任学校工作部部长,1959年他将妻子和4个孩子接到身边。魏老说,“文化大革命”时期,他被打成现行反革命分子。在那段艰难的岁月里,是夫妻俩互相搀扶着走过来的。

  魏大爷说:“1992年退休后,老伴儿张罗了一个小饭店,我也渐渐地学着操持家务。1999年,我们单独去了趟贵州,这是这辈子我们俩第一次单独旅行,也让我们感觉到夫妻感情之深。”

  2004年12月1日,农历十月二十是老两口的钻石婚纪念日。全家24口人聚在饭店,举行了简朴热闹的庆典,然后夫妻俩又到照相馆照了相。魏大爷高兴地说:“回顾这60年,我们吃了不少苦,但都是以乐观向前的态度过来的。我们晚年的最大幸福就是全家人健康幸福!如果有来生,我还选她做老婆。”相濡以沫,相伴一生本报记者刘爽摄新闻编辑:曲兆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