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州武陵镇帮助移民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03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万州武陵镇帮助移民增收

  本报讯(通讯员罗芸)11月18日,笔者站在万州区武陵镇长江边举目望去,江岸一条绿带在秋阳中蜿蜒伸向远方。“这是武陵镇移民利用消落带规模种植的榨菜,在不污染长江水质的同时利用闲置土地增加收入。”该镇镇长汪德润介绍。

  武陵镇是三峡库区万州区移民全迁重镇。随着二期移民搬迁完毕,武陵镇长江沿岸海拔在135米以下的土地已全部销号。2003年初,为了给予移民更大地进行结构调整空间,该镇党委、政府在确保种植项目不影响库区水质和安全的情况下,将海拔在145至155米之间、已销号但未被淹没的1000余亩地暂时承包给移民利用。

  为了不污染三峡库区水质,该镇农业中心的技术人员经常深入到消落带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指导农户采用免耕技术,使用低毒、低残留农药,减少水土流失,防止对三峡库区水体造成污染。今年初,凤安村一社的向玉明包下255亩消落带土地,种植水稻、玉米,秋后收获60多吨水稻和40.8吨玉米,纯利润达到3.2万元。现在,他在自己承包地里又种上了优质榨菜以及一些小杂粮。他告诉笔者,他把玉米留下作饲料,再加上这些榨菜叶子,喂了55头猪,春节时猪就可以出栏又赚点钱了。

  除向玉明外,还有16户移民承包的土地超过20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