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向记拉面馆”开张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05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一位三峡移民在刘庄镇新开了一家“向记拉面馆”,在这古老的小镇上还是第一家。作为一名移民干部,我立马赶过去看了看,并饶有兴致地品味了一下店主的手艺。店主老向,名叫向守刚,是今年刚迁来大丰市的三峡移民。

  走到跟前一看,这“向记拉面馆”其实也就是一间门市。房子不大,安排得倒很精巧。里面隔了一小块用于主人休息,中间放了四张餐桌,就是人都坐满了也不显得拥挤。门口
左边摆着一张普通的办公桌,那就是老向拉面的工作台,右边安放着一只炉子,旁边排列着汤锅和烧好的肉丝及切好的榨菜、香菜等配料,这里是老向夫人煮面的场所。

  让人感兴趣的是老向精湛的拉面技艺。好好的一团面在老向的手里就像变戏法一样,随着他双手的拉伸,一成二、二成四、四成八,转眼竟成了无数粗细均匀的面条。老向的动作娴熟、优雅,可以毫不夸张地说,那简直就是艺术。而且,你在现场就能清楚看到给你下了多少面,如何在锅里煮熟了捞上来,又给你添了什么汤,放了多少香菜、榨菜和肉丝,完全是“阳光操作”,这在当地,无疑是一件新鲜事。

  当热腾腾、香喷喷的大碗肉丝拉面端到我们面前时,大家很高兴地吃了起来,而且都赞不绝口,应该说是色、香、味俱全。看到我们没用桌上放的辣油辣酱,老向走过来说,那些东西并不是很辣,加上一点味道会更香。我们都试着挑了一点,果然不错。我这个平时不怎么爱吃面条的人,一下子把面汤都喝完了。

  听说老向还做炒面,有人又提议让他再炒点面来尝尝。老向的炒面也很有特色,一份煮好的拉面用香油和其它调料炒好,加上现炒的白菜,最上面盖着一只煎得金黄的鸡蛋,一看就让人食欲大增。可惜我实在吃不下了,只是简单地尝了一点,感觉味道也很不一般。

  我问老向怎么想起开这拉面馆的,他说他们家外迁前,他一直在天津某学校食堂里打工,本来就有拉面的手艺。到刘庄镇后看到镇上很兴旺,就租了这房子干了起来。拉面馆开张时,该镇领导和乡邻们都送来了大镜匾祝贺,使他很感动。谈到日常生意时,老向说开店时间虽然不长,但生意还算可以。只是刘庄没有牛肉卖,要是做起牛肉拉面来,生意就更好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