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了坐车不受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09 沈阳今报
为了坐车不受挤(图)
为了坐车不受挤

  木子/文

  徐简/图

  12月1日《南京晨报》消息,年轻男子公交车上身穿油垢脏衣,一车乘客惟恐躲避不及,众人责问其公共场合为何不修边幅,该男子笑而答之“只为坐车不受挤”。

  其实,这事发生在南京的5路公交车上,年轻人自鸣得意,周遭人相视掩鼻。这个小伙子为了图自己方便,根本不顾及他人感受,实在是自私得很,也讨厌得很。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我以为,首先是公交运力不足,不能有效缓解交通压力,政府也好,公交公司也好,对基础设施的投入明显跟不上需要。这里有资金困难,但更有为人民服务思维的缺失。再有就是市民公德自律普遍较差,乘车拼命挤,紧贴别人身上,不信列位看官在高峰期挤公交试试。这种状况直接导致了坐车者矛盾的激化,我几乎每天乘车都能见到争吵、打架的。

  由此再展开,医院、银行类似状况多不胜数,这个小伙子倒挺精明,起码避免了矛盾。我们在解决这个问题时,一方面要政府加大投入,切实解决市民出行问题,不能嘴上漂亮动作迟钝;另一方面,市民加强自身素质修养,懂得尊重别人。两者结合,才能避免如此闹剧出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