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事在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09 沈阳今报

  据12月2日《现代快报》报道,南京农业大学出现了一则“寻考研女友”的启事。征寻考研女友的启事写道:“梦中的你是否因为考研而孤单,让我们走到一起吧……真诚期待你的出现,让我们一起度过最后50天的考研时光!”主人公认为考研太辛苦了,如果没有动力,复习实在坚持不下去了,才和同学想到了这个办法,希望能找个同样考研的女生作个伴一起努力,比如一起上晚自习,早上女生能打电话喊他起床看书。

  红袖添香夜读书固然是桩美事,但是否能如愿以偿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实在值得怀疑。一个人如果不知道自己做事的目的和意义,找任何借口或者方法都是徒劳的。

  苏轼曾经说过:“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考研虽算不上成什么大事,但同样需要毅力,需要坚持,需要一心扑在学习上。这位仁兄既然是考研的人,就一定知道“马哲”里的原理:内因才是根本,外因是通过内因起作用。找女朋友督促自己只是一个很次要的外因,最终还是要看自己能否学习进去,能否有毅力将考研进行到底,企图通过女朋友来督促自己学习达到考研的目的是可笑的,犯了外因决定论的错误。

  成事在人,这“人”是自己不是别人。(河南秋子依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