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咸阳七项措施严控空气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13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陕西省咸阳市政府近日发出的《关于进一步控制市区空气污染的通告》指出,咸阳市将采取7项措施,加大市区空气污染治理力度,切实改善城市空气环境质量。

  在市区划定约25平方公里无煤区。以中华小区空气自动监测点、咸阳师院空气自动监测点为中心、半径约两公里范围内为无煤区。无煤区内所有单位、个人禁止使用燃煤。

  推广使用清洁能源。城市集中供热区域内的所有单位、个人都必须使用集中供热采暖。对无煤区以外,城市集中供热尚未到达的区域,提倡使用气、电、油等清洁燃料;年用煤量在1万吨以上的单位,必须使用含硫量小于0.8%的低硫、低灰分优质煤炭,安装消烟除尘设施,确保达标排放。

  加大工业废气达标治理。渭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二氧化硫控制指标每年削减20%,4年完成80%的削减任务;大唐渭河电厂必须对二氧化硫和烟尘在2005年1月31日前治理达标;非金属研究院化工车间2004年11月底前搬迁;咸阳纺织机械厂制造车间、咸阳秦龙泵业有限公司制造车间2005年3月30日前搬迁;咸阳焦化厂停产治理。

  加强扬尘污染管理。市级各有关部门按各自职责要求,加大对市区建筑施工现场、拉沙运土车辆、储煤场、煤灰场的监督管理和夜间巡查力度,切实落实覆盖、遮挡、加高隔离墙、定时洒水压尘等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有效防止和控制二次扬尘污染。

  实行大气环境预警制度。根据空气污染预报结果,在预报指数高于100时启动预警系统,实行3级预警。根据预警级次,可对排放大气污染物的建筑工地、锅炉、重点企业分别实行停运、限产、停产等相应措施。

  此外,加大机动车辆尾气治理,大力推行环保烧烤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