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污水处理设施出故障惠济河变成红水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14 开封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柳村报道由于中和化工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设施出现故障,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红色废水不经处理就排入市政管网,这些红色废水经市政泵站排入惠济河,惠济河成了一条红色的河流。

  “记者同志,惠济河水变成红颜色了,不知咋回事?”昨天一早,就有群众向记者反映情况。记者赶至大南门附近时,一眼就看到东流的惠济河水呈红颜色。记者溯河而上至市政排污口时,发现湍急的红水正从排污口喷涌而出,并散发出刺鼻气味。据附近居民介绍,从两三天前开始,河水就变红了,以前断断续续也有过这种现象。现在河岸上修了花坛,设置了健身器材,不少市民每天早晚都来这儿健身,可是水质始终不好,让人心烦。记者和12369环保投诉热线联系后,环保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抽样检测。

  昨天下午,市环保监理站站长李长发说,经调查,红色污水来自北仁义胡同的市中和化工有限公司,原因是该公司污水处理设施出了故障,生产的颜料污水直接排放。该公司没有向市环保局汇报此事,市环保监理站已向该公司下达纠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待水质报告出来后再作进一步处理。
污水处理设施出故障惠济河变成红水河(图)
图:红色污水大量排入惠济河。

  (杨柳村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