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这里可以睡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16 中国三峡工程报

  在这里可以睡觉本报记者 王媛华

  11月30日,寒气陡降。谭靖夷院士察看完三峡右岸工程质量后,抬手看表,时间还早,便兴致极高地提议去左岸电站厂房看看。这一看,就看出了一个生动的故事。

  到了左岸电站厂房门口,陪同人员要他们乘车从尾水门进去,这样就可以减少步行,
轻松一些。但83岁的谭靖夷院士坚持步行。他说,走着看得仔细一些。

  进到厂房,他这儿瞅瞅,那儿问问,好像第一次看机组一样。到了刚刚投产运行的12号机组旁。有人介绍说:“这台机噪音特别小。”

  “是吗?”谭院士将信将疑地反问。随即脱掉皮鞋,走向机头。

  “天冷得很,小心冻着了。”见谭院士只穿着一双丝袜站在冰凉的机组盖板上,不少陪同人员关切地劝他。

  谭院士毫不理会地说:“赤脚才能准确地感受机组的振动。”

  他站在机头旁,闭上眼睛,像是在作深呼吸,又像是在休息。过了一会,他睁开眼,大笑着说:“在这里可以睡觉了。”

  有人不解地问:“您是土建专家,怎么也关心起机组来了?” 谭院士开心地反问:“土建的结果是什么?就是发电呀!”

  一席话,说得大家开心地笑起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