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涉嫌盗用公款 创维数码主席黄宏生在香港出庭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1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香港12月2日电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的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和一名执行董事,被控涉嫌盗取公司资金逾4800万港元,于2日上午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出庭受审。

  廉署公布的资料表明,48岁的创维数码主席黄宏生和37岁的执行董事黄培升(黄宏生的弟弟),涉嫌于2000年11月至去年4月期间,与另一名人士串谋盗窃共9张从创维的银行户口签发的支票,涉款总额为4837万多港元。

  黄宏生于11月30日被廉署带走协助调查,12月1日傍晚被落案起诉。与他同时被带走协助调查的有9人。廉署在1日又拘捕了5名涉嫌与案件有关的人士,使这次行动中的被捕人数增至15人。这5名被捕的人士包括创维1名现职员、1名前职员和1名前执行董事。

  香港会计师公会1日发表声明指出,正密切留意创维数码的案件和廉署对该公司财务行政人员贪污的指控。声明说,公会尚未确定事件是否涉及该会会员。若该会会员违反财务报告、核数和专业操守准则,公会有权向有关会员作出制裁和纪律处分,包括短期或永久终止会籍、谴责、罚款和支付有关费用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