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商在琼开拓商机 2004海内外华人友好商会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27 海南日报

  为期2天的2004海内外华人友好商会(海南)交流会,2日晚在大型黎族歌舞诗《达达瑟》的精彩表演中落下帷幕。来自海内外的华商3日将陆续离开海南,相约2006年再聚无锡续友情。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海南海外联谊会会长王守初,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伯阳出席了2日晚在省人大礼堂举行的“激情海南·新洲之夜”闭幕歌舞晚会并分别致辞。

  2日上午,海内外华人友好商会2004年度会员大会在海口新国宾馆召开。大会通过了本年度工作报告,通过了新入会会员名单及下一届友好商会交流会承办单位。

  在2日的会员大会上,上一届承办方哈尔滨工商联向省总商会(工商联)移交了《友好商会宣言集》;重庆工商联、加拿大亚洲商会成为海内外华人友好商会新成员;无锡将承办2006海内外华人友好商会交流会。同时,大会决定,将于明年4月,在香港举行友好商会成立15周年庆祝活动。

  “现在投资海南正是时候。”———以投资内地房地产为主业的香港港丰集团有限公司在今天的2004海内外华人友好商会(海南)交流会项目签约仪式上,分别与我省4家企业签定了在房地产开发、生态药业及商贸物流等方面的合作意向,意向金额超过3亿元。

  在2日的项目签约仪式上,海南省共签约7个项目,其中,1个房地产项目,3个生态制药项目,2个商贸物流项目和1个鲜切花生产项目,项目涉及金额9.213亿元。在签约项目中,5个项目与香港公司签约,涉及金额超过6亿元,占总签约金额三分之二。业界认为,琼港合作在CEPA、“9+2”以及我省“双大互动”开放战略大背景下,开始迈入一个新起点。

  据悉,本届交流会项目推介会共推出500多个项目,涵盖各行各业。

  在签约仪式上,海南省总商会分别与加拿大亚洲商会、加拿大经济技术促进会、美国华盛顿州政府中国商务代表处、美国美中经贸促进会、澳大利亚澳华友好协会等5家海外商会缔结友好关系,为海南工商企业提供了更广阔服务平台。

  签约仪式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孙文主持,副省长刘琦、省政协副主席洪寿祥出席。

  又讯 今晚,海南海外联谊会、省总商会(工商联)在海口金海岸罗顿大酒店举行招待晚宴,宴请参会海内外华商朋友,希望海内外华商与海南工商界人士建立更好的联系和交流,在海南寻求到合适的商机。

  省领导王守初、陈孙文,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伯阳出席了晚宴。(完)(记者杨春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