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照片新街道)大马路 烟台命运真实写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33 胶东在线
(老照片新街道)大马路烟台命运真实写照(组图)
(老照片新街道)大马路烟台命运真实写照(组图)
  胶东在线消息 老烟台最壮观的路是哪一条?很多年轻人可能并不知道,老烟台人却能脱口而出:“大马路!”

  的确,昔日的大马路堪称路中“老大”。1860年修建的大马路,是当时最好、最宽的马路,马车可以畅通无阻,所以被称为大马路。大马路在老烟台时代相当繁华,是老烟台花边、发网等工艺品生产经营出口的基地,更有闻名中外的张裕葡萄酒公司、各国领事、报社、学校、医院等集聚在此,仅有1300多米的大马路集经济、政治、文化氛围于一身,一派繁荣景象。

  建国以后,大马路逐渐失去了往日的风光。两旁的建筑逐渐破旧,路面也破损不堪,虽几经修补,还是无法恢复往日的辉煌。各种小摊点也从路边一直摆到了路中央,污水垃圾遍布,行人掩鼻而过,车辆通行难上加难。

  2002年,市政府决定拆除大马路两旁的旧建筑,保留古建筑,修建滨海广场。

  如今,滨海广场已经成为烟台人最主要的休闲场所。重新修筑的大马路路面宽敞、平整,只是行驶在上面的不再是昔日的马车,而是各种老烟台人曾经根本想象不到的式样繁多的豪华汽车,成为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烟台的一张名片。

  家住惠安小区的梅植武老人等为我们提供了他收藏的大马路的老照片。

  (下一次晨报将推出山海路变迁的报道,如果您手里有关于山海路的老照片,请联系,记者热线:6035102电子邮件请发lipan68@vip.sina.com)责任编辑:杨胜武 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