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市政协“提案质量年”办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35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朱峰)今年,是沈阳市政协“提案质量年”。截止到10月30日,市政协审查立 案提案580件,如今,已经办复564件,占总数的97.24%。提案质量高、与百姓贴得近、办理落得实是今年市政协 提案工作的几大特点。“提案质量年”促成了政协委员履职为民的高绩效。

  提案看得远

  今年,参与提案的市政协委员有442人,人数超过往年。许多委员针对“东北大振兴、沈阳要先行”,提出了具有 宏观性、前瞻性、全局性的提案。如市政协经济委就如何巩固沈阳市装备制造业地位,提出“提升我市装备制造业整体水平的 建议”,市民盟提出“构建沈阳经济区,使沈阳成为东北地区中心城市”的提案。

  提案贴近百姓

  在目前提出的提案总数中,有三成涉及到为群众办实事。交通管理、社区建设、环境整治、居民用水供暖都是委员们 关心的热点问题。

  市委、市政府采纳提案中的建议,投资1亿元实施“小巷工程”,236万平方米的三四级马路和320条二级马路 得到修缮、建设。根据沈阳农业大学10名政协委员提出“修建农大门前沈抚路过街天桥的建议”,市建委建造东北跨度最大 的过街天桥。

  提案有人督办

  一年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主管工作的重要提案都有重要批示,批示和督办88件,件件都得到落实。

  今年,许多委员提出“关于整治机动三轮车”的提案,经过层层办理,最后由市长敲定。目前,沈阳市整顿“黑三轮 ”的行动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