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国副首相来沈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35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12月2日,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副首相兼内阁首席大臣约翰·普雷斯科特一行 来沈访问。当天下午,在沈阳市市长陈政高的陪同下,约翰·普雷斯科特考察了沈阳远大企业集团公司,参观了大东区永丰社 区,并参加了阿特金斯沈阳办事处的开业庆典。

  远大集团生产的电梯和建筑幕墙远销世界几十个国家。在远大集团标明业务范围的地
图上,约翰·普雷斯科特看到了 熟悉的版图———英国,他高兴地指着地图说:“看,那是我的家乡。”约翰·普雷斯科特到生产车间实地考察后说,虽然我 已是第七次访问中国,但每次都不由得为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而赞叹不已。

  在永丰社区活动室里,二三十名退休的社区居民正在上英语课。听到社区居民们熟练地用英语回答问题。约翰·普雷 斯科特说,在这里,你们在学习英语;在英国我的选区,则有很多人在学习汉语。从我们互相学习对方的语言,就可以看出英 中两国相互间密切的关系。

  英国阿特金斯集团公司是欧洲规模最大的专业技术和管理服务顾问集团公司。当天下午,该公司的第176家分支机 构———阿特金斯沈阳办事处成立了。约翰·普雷斯科特、陈政高共同为其揭幕。

  陈政高在庆典仪式致词中说,沈阳办事处的成立,不仅扩展了阿特金斯公司的业务影响,也增加了我们的合作机会, 我们衷心祝愿办事处兴旺发达。沈阳是中国现代工业的摇篮。中国政府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实施,使沈阳迎来了千载难 逢的重大发展机遇,已成为继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的深圳、九十年代初的上海之后,又一个令世界瞩目的投资热点。相信通过 副首相此次访问,一定能够架起沈阳与英国各界新的合作交流的桥梁,开创我们之间新的合作领域。

  约翰·普雷斯科特在致词中对阿特金斯沈阳办事处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还特别提到,通过此次访问,看到了沈阳是怎 样从一个传统的老工业城市变成一个新型的现代化城市的。也深刻体会到中国、沈阳发生的社会、经济上的巨大变化。相信在 沈阳人民的努力下,沈阳一定会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中发挥带头作用。

  英国驻华大使韩魁发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倪兵)

  又讯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副首相兼内阁首席大臣约翰·普雷斯科特圆满结束了在沈阳的工作访问,于今日离 开沈阳。(倪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