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序建要求:医疗改革要让人享受优质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0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解悦)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序建率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市儿童医院。他强调,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加快推进卫生事业的发展。儿童医院是非营利性医疗单位,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改善患病儿童的诊疗环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华参加视察。

  昨天,胡序建一行一走进儿童医院内科新生儿室,儿科专家、80多岁的老院长许植之
握住胡序建的手说:“改善诊疗环境,不是为我们自己,是为了子孙后代。国家规定,医院病房里一个新生儿平均拥有2.5平方米,这里的孩子挤在一起,一个人只有1平方米。”

  据悉,市儿童医院综合实力位居全国56家大型儿童医院第6位,年门诊量达90余万人次,平均一天要有近3000名患儿前来就诊。由于目前只有420张床位,难以满足需求,一些需要住院的患儿只能滞留在输液大厅。因此,政府已正式批准立项儿童医院新建病房大楼,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预计造价1.4亿元。

  在听取市卫生局和儿童医院负责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胡序建对儿童医院以满足患儿需求为己任,在儿科临床医学、科研、教学实践和医院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胡序建强调,儿童医院年门诊量接近百万人,说明群众有需求,政府应该尽力满足这种需求,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对儿童卫生事业发展给予必要投入;儿童医院病房大楼建设资金要立足自筹;医务工作者要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胡序建要求,我市医疗改革方向应该进一步明确,医疗机构布局要更加合理,通过整合现有医疗卫生资源,让更多市民享受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编辑 恒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