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品房价走高 兰州房屋租赁价格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18 新华网

  据甘肃省城调队的资料显示,与商品房价格不断上升的走势相反,前3季度,我市房屋租赁价格总体上稳中有降,与上年相比价格下降2.8%。其中私房和办公用房出租价格继续下降,商业用房租赁价格则开始上升。经了解,前3季度,我市私房出租价格与上年相比下降0.3%。下降的原因主要有以下3个方面。

  一是从今年上半年的情况看,一季度为房屋租赁淡季,外地来兰租房者大大减少。
二是随着收入提高,居民通过购房来改善住房条件,因而租房需求减少。三是由于住房条件不断改善,居民二次购房者大大增加,使房屋出租市场供大于求,造成房屋租金有所下降,尤其是住宅小区房屋租赁价格租金较高,降幅较大。与私房出租价格持续下跌有所不同的是,前3季度,受兰州市良好的经济环境和需求关系影响,兰州市商业用房租赁价格与上年相比上涨4.3%。特别是一级地段租赁房屋供不应求,其价格比去年上涨5.5%。另外,前三季度兰州市厂房、仓库租赁价格下降幅度分别比去年也下降11.4%、3.5%。(记者 吕晟君 通讯员 孙艳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