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华亭被国家纳入大型煤炭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33 新华网

  频发的矿难再次凸显了中国能源紧缺以及对煤炭的高度依赖,这迫使中国再一次对煤炭企业擎起了整肃大旗。

  12月2日,记者从甘肃省发改委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披露,建设大型煤炭基地,培育大型煤炭企业集团,加强煤炭工业宏观调控将成为中国煤炭工业今后工作的重点。

  据悉,经过专家及相关学者的论证,大型煤炭基地建设总体规划方案已经形成。根据这项总体规划,国家将建设神东、晋北、晋东、蒙东东北、云贵、河南、鲁西、晋中、两淮、黄陇华亭、冀中、宁东、陕北等13个大型煤炭基地,并将其纳入《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及《煤炭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作为煤炭工业规划和建设的核心。我省华亭也在规划之列。

  目前,13个大型煤炭基地规划征求意见稿,现正在征求有关省区意见,预计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完成大型煤炭基地分项规划的审定工作。(见习记者 燕春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