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资委揭监管海尔原因 张瑞敏心血会否白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5:11 胶东在线

  为什么把自称集体企业的海尔放到青岛国资委首批监管的企业名单之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天(2日)得到的一份青岛国资委主任吴经建的讲话稿,也许能破解部分继迷团。

  这是吴经建11月29日在青岛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稿。他在会上明确了青岛市国资委第一批履行出资人职责实施监管企业的范围和标准:一是市委管理企业领导人
并可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二是市直一级法人企业;三是资产总额2亿元以上,国有(集体)净资产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

  显然,海尔即使是集体企业,它的净资产如果在5000万元以上,也可以纳入监管的范围。

  吴经建在当天的会上还透露,首批确定的27家市直企业由青岛市国资委代表市政府全面履行国有出资人职责实施监管,逐步实现“管资产、管人和管事”相结合。这些企业待下一步清产核资、明晰产权及改制重组后,再重新明确监管权限。

  海尔一直自称是集体企业,但它在过去20年的迅速成长中得到了从国家到地方政府的大力扶持,也许青岛国资委的清产核资,有助于最终厘清海尔集团的股权结构。本报记者王珍李攻 发自北京

  专家点评:

  新闻回顾:

  相关背景:

  责任编辑:杨胜武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