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光耀称台独分子若越过禁区台海战争难以避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5: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 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2日在曼谷一个论坛上谈到台海问题时表示,“台独”分子若越禁区,台海战争将难以避免。

  据联合早报报道,李光耀2日在《商业周刊》在曼谷主办的“领导人论坛”上做出上述表述。

  对于不久前发生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赴台而引发的“新中风波”,李光耀表示,正因为出现这次风波,再次凸显了台湾问题是中国的核心利益问题,使新加坡更相信“台独”分子如果继续玩火,中美之间很可能会因台湾问题而“擦枪走火”。

  李光耀说,中国固然不希望有台海战争或冲突,因为中国“正在大事上发展”。但是“台独”分子却因此觉得这是个推进自己政治议程的大好时机,他们要利用中国将在2008年主办奥运会的时间窗口,通过“修改宪法”等方式来争取“独立”,“但是,中国决不会对此坐视不理。中国已表示它不会因为要办奥运而不捍卫自己的核心利益。”

  李光耀表示,任何一方对两岸问题作出错误估计,都会导致台海战争,而目前这个危险性是挺高的,因为“陈水扁政府相信他在美国众议院里有足够的朋友能发挥影响力,以为一旦台海发生冲突,美国必会拔刀相助”。

  李光耀说,“台独”分子若真跨过了禁区,台海战争在所难免。他说,“‘台独’分子目前所做的是很不必要,也是很愚蠢的事,但这却是他们的内部政治使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