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余麻雀神秘死亡后续:内脏未见传染性细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09: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张小奋)本报昨日A3版报道了白云山脚发生怪事———上千只麻雀争水喝,百余只神秘死亡。记者昨天从广州市动物防疫有关部门获悉,经过对麻雀内脏病变细菌的培植后,未发现有任何异常。通过医理化验显示,这些细菌不具有传染性;同时,麻雀的死因也与内脏病变无关。

  昨天上午11时,记者再次来到上千只麻雀因争水解渴导致挤压致死的现场。天台上
,记者看到西北角处仍留有大摊积水,但是,死麻雀均已被清理。据保安员陈才碧称,他一大早就跑上天台,以为会再次出现前天那种上千只麻雀飞来喝水的场面,但是,等待了近一个小时,却一只麻雀也没看到。

  陈才碧说,他查看了离现场方圆1公里之外的楼房天台,发现这些天台都没有积水。因此,他分析成群结队的麻雀是因口渴纷纷飞离白云山,来到附近的楼房天台找水喝。但因太过拥挤,导致大量死亡。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事发楼房的住户对死麻雀是否携带病毒仍忧心忡忡。但是,昨天接触过死麻雀的有关人员均无身体不适感。

  昨天中午,广州市动物防疫监督所相关科室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对记者送来的十只死麻雀进行解剖化验,发现个别麻雀的内脏有病变症状,他们随后提取了一些病变的细菌,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培植,发现这些细菌的数量并没有增加,也没有出现任何异常。最后的医理化验结果显示,这些细菌不具有传染性。

  这名负责人说,这些麻雀的内脏验出病变,可能与它们的活动习性有关。随着人类活动范围的扩大,麻雀的野外生存空间缩小,人类造成的污染对它们影响越来越大。如果麻雀喝了受污染的水,最终患上各种疾病也不足为奇。

  (晓健/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