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停车库进出难价位高不受青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04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王宝来

  工作在张江高科技园区的张立民刚刚买了辆新车,上个周末兴匆匆地带着一家三口来到淮海路,正准备在时尚大街上来个疯狂大采购,没想到,始料未及的事情发生了:新车没地方可停。

  时代广场客满、国际购物中心客满、香港新世界大厦客满、中环广场客满。连续几个“客满”,使小张晕头转向。好不容易,他在太平洋百货找到了泊位,可是30余米长、倾斜度很大的陡坡,令他这个驾车新手从心底里发寒。可是,已经到了闸口,要倒回去也难。幸亏后面车上的一位司机“见义勇为”,帮他把车开了上去。

  这仅是停车库设置上存在的一个问题。现在一些商务楼、大酒店,常常将外来停放的社会车辆泊车位设定在最难停放的位置。有的要兜到五楼,有的设在地下三层,使司机回来取车时要寻觅一番,才能找到自己的车辆,实在不方便。

  停车费的价格差,也是司机要考虑的另一因素。据了解,本市现有的马路停车场200多个,约4000多个泊位,停车费一般都在5元至10元,而且是一次性付费,时间长短不论;而正规的停车库,因为造价高,管理费用大,一般都为10元/小时,一次就餐如果超出2小时,便要付30元停车费。有些外资企业停车库的价格甚至高达20元/小时。结果造成马路停车场车满为患,而一些设备齐全的停车库因价位高而泊车者寥寥。

  本市目前从事经营性社会停车业的1208家企业,开设了停车点1368个,泊位达13.31万个,其中内环线内占一半左右。而本市注册登记的机动车(不含摩托车)92万辆,中心城区的本市车辆有42万辆,而且根据车辆的实际运行情况,大都在内环线内。因此,中心城区的停车位,显得供不应求。有关部门的调查表明,目前本市公共停车位的缺口约达6万个。

  为解决停车库和路面停车场价格差异,本市有关部门正在进行调查,准备适度调整两者之间的差距,尽量使社会车辆泊进停车库。

  闹市区路面停车场“车满为患”,登记员都忙不过来。

  本报记者刘定传摄
停车库进出难价位高不受青睐(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