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巨能钙事件卫生部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05 东方网-文汇报

      过氧化氢残留量在安全范围内

      未发现生产企业存在违法行为

      据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3日的“巨能钙含过氧化氢”有关调查情况的通报会上指出,按照巨能钙的推荐食用量,产品中的过氧化氢残留量在安全范围内。

      近日,媒体纷纷报道北京巨能新技术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巨能钙含过氧化氢(俗称双氧水)可能致癌的消息,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卫生部高度重视此事,立
即向巨能钙生产企业了解情况,并三次组织有关专家召开专题会议,同时委托天津市卫生局和北京市药品监督局做好对企业的调查取证工作。

      据专家介绍,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食品添加剂专家委员会的安全性评估和国际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结果表明,尚无足够证据认定过氧化氢是致癌物。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王竹天介绍说,他们选择过氧化氢含量最高的一种巨能钙,同时选择推荐的最大摄入量,这样测出巨能钙中过氧化氢的最大残留量。测出结果与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毒理学安全性评价资料相比,表明巨能钙产品中的过氧化氢残留量不存在安全性问题。从北京市药监局和天津市卫生局的监督检查情况看,目前尚未发现巨能钙生产企业存在违法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