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经济普查工作准备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19 生活报

  本报讯11月29日至12月3日,国务院经济普查督查组来到我省哈尔滨市、黑河市,主要检查我省贯彻落实《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和国务院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在组建机构、经费落实、宣传动员、协调配合和质量保障等方面的开展情况。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看录像、查阅资料、踏查区域、座谈讨论等方法进行了检查,对我省经济普查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省政府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贲起利介绍,我省在经济普查工作中抢前抓早,是全国最早成立普查领导机构的省份。到目前为止,全省12个地市、54个县区成立了普查中心,全省13个地市和省农垦总局均已落实了普查经费,可以保证普查需要。

  在人员配备上,全省共抽调普查员、普查指导员6.8万人,其中95%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是从基层各部门、各企业及街道、社区选调的,受经费所限有约5%的普查员是从社会临时招聘的。有50%以上的普查员从事过普查工作或统计、财会工作,具有一定专业素质,全省各级统计部门几乎是全员参与普查工作。

  在宣传工作中,省经济普查办公室在省城一些繁华地段和机场高速路旁设立6块大型经济普查户外广告牌及3块电子广告屏。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县级以上普查机构利用电视台播放滚动字幕、宣传口号和普查信息报道达3000余次,利用广播进行普查相关宣传达2300余次,利用报纸、刊物刊登宣传口号和普查信息达2500余次。(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