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治感冒要花多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25 生活报

  2日,卫生部公布的第三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结果表明,36%的居民生病后不去医院就诊,而是跑到药店购药,采取自我医疗。其原因一是医疗保障覆盖水平不高,二是医疗费用增长过快。居民住院一次平均要花掉一年的收入,许多病人因经济负担过重而放弃住院治疗。

  “有病看不起”在哈尔滨不算什么新说法,记者身边的很多人一般患感冒都去药店自
己买药吃。为啥不去医院?一是嫌贵,二是怕麻烦。

  在哈尔滨,看一次感冒需要花多少钱?记者3日进行了一次随机调查。

  高爽丽(个体业者):前几天感冒在道里区一家医院治疗的,连检查带开药,一共花了95元。

  陈薇薇(学生):在一家认识的诊所看的,打了两天青霉素,还吃了一些口服药,一共花了50多元。

  张锦华(职员):前几天在地段街上一家医院看的感冒,医生给开了两天的点滴,每天120元。结果第一针没打完就过敏了,就把第二天的药退了。买了一盒双黄连口服液,才7.5元就治好了,那120元白花了。

  郭晓静(职员):感冒打了三天点滴,还做了血常规化验,花了150多元。

  陈薇(编辑):我母亲前几天身体没劲,在哈市一家有名的大医院看的。医生怀疑是心脏有问题,做了心电图、心频、向量、彩超等检查,花了1170元,什么毛病都没检查出来。后来在一家认识的小诊所看的,花了100多元就治好了,其实就是症状不明显的感冒。

  在记者调查的15人中,在医院治疗一次感冒的平均费用是143元。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光是“大处方”吓住了患者的脚步,医院繁琐的程序也让市民非常反感。尤其是那些大医院,患者多,看一次病往往要等上两三个小时,要是需要检查,还得重新排队等候。但专家也善意提醒患者:虽然自己买药吃可以节省费用和时间,但对一些吃药不见好转的“小病”,要引起注意,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免得耽误了一些“大病”的发现和治疗。(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