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劳动密集型产业急待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45 金羊网-新快报

  省水利厅:珠三角个别地方的发展已超过水资源的承载力

  新快报讯(记者 左志红 通讯员 任宣)广东省水利厅昨天向省人大汇报时指出,个别地方的发展已经超过当地水资源的承载力,加快珠三角劳动密集型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迫在眉睫。

  据广东省水利厅称,广东省虽然降雨量丰富,但由于人口众多,人均水资源量相对不足,仅为2100m3,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上世纪90年代以来,广东省常住人口和经济总量大幅增加,生活用水、城市工业用水比例迅速增加,全省年用水总量由1980年325亿立方米增加到2003年的458亿立方米,年均增长1。5%,农业用水由总量的87。6%下降为54。3%,工业和生活用水由12。4%增加到44。5%。同时全省水环境状况也发生明显变化,全省劣于三类水质的河段增加了20%,用水结构的变化和水环境质量的下降加大了水资源的供需矛盾。

  用水量的增加带来排污量的增加,由于我省城市污水治理滞后,大部分污染未经任何处理就直接排入水体,近10年我省水资源质量状况总体下降明显,部分河段受到严重污染而失去了利用价值,水质性缺水范围在不断扩大,一些城市如深圳由于水质污染被迫迁移取水地点。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