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H3N2亚型流感病毒今冬将威胁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45 金羊网-新快报

  流感局部爆发较往年频密,省卫生厅建议重点人群重新接种疫苗

  新快报讯(记者 肖萍 通讯员 陈广泰)昨天上午启动的“健康长城———2005广东全民健康运动”大型系列卫生科普知识宣传活动传出消息,今年广东的优势流感病毒株为H3N2亚型流感病毒,由于今年全省局部流感爆发疫情尤其是发生在中小学校的疫情较往年多,不排除全省今冬明春爆发流感的可能。另外,由于世卫组织(WHO)今年推荐给中国的流感
疫苗成分与往年不同,且流感疫苗接种后产生的保护性抗体一般不超过1年,故省卫生厅特别建议重点人群重新接种流感疫苗。

  历史上,全球曾发生过三次流感大流行,一般每39-40年发生一次较大变异,而迄今已36年未发生大的变异,所以已逼近流感大爆发的边缘。据广东省流感监测结果显示,H3N2亚型流感病毒仍为目前我省优势流感病毒株,结合广东的实际,按自愿原则,省内将开展重点人群的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流感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包括:医务人员,特别是一线工作医务人员;60岁以上人群和慢性病患者及体弱多病者;养老院、老年人护理中心、托幼机构的工作人员;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特别是出租车司机、民航、铁路、公路交通的司乘人员,商务及旅游和饮食服务的从业人员等。

  据介绍,流感疫苗接种要待两周后才产生保护作用,因此今年11月至明年3月是接种的最佳时机。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