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十家公司和120台清冰雪机械到位 哈市清冰雪时刻准备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5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3日,哈市气象台发布大雪预报称,3日至4日白天,哈市将有一次小雨转较大降雪的天气过程。3日,记者在哈市清冰雪指挥部看到,工作人员忙着安排清冰雪车辆、调配清冰雪工具、安排清冰雪时间。大雪未至,哈市清冰雪大军已准备就绪。据介绍,今冬哈市清冰雪将根据天气预报的指导做有备之战。

  据了解,哈市每年冬季,因突降的灾害性暴雪严重影响了城市交通,给市民生活带来
了极大的不便。为了保证今冬明春哈市交通正常运转,今冬哈市清冰雪新出台了灾害性降雪应急工作预案。由哈市市政府、城管、气象、交通、公安等部门共同成立哈市清冰雪应急机构,共同协调指挥大雪、暴雪突降清理工作,这是哈市首次出台灾害性降雪应急工作预案。据哈市清冰雪指挥部的负责人介绍,3日哈市清冰雪指挥部已提前接到气象部门发布的大雪将至的信息,并将信息通知到哈市面各区的清冰雪指挥部,提前准备清冰雪人力、物力。

  据哈市清冰雪指挥部负责人介绍,为了搞好哈市清冰雪工作,在降雪前气象部门将降雪量、降雪范围等详细资料提供给清冰雪指挥部,指挥部再根据这些情况,组织人力、安排清冰车辆,布置清冰雪工作。有了气象部门具体指导,清冰雪工作变得更科学了。

  3日16时,记者从哈市各区清冰雪指挥部了解到,各区清雪大军已准备就绪,只等以雪为令。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道里区将全区22平方公里的城区划分成4大清雪区,抽调城管、城建、执法、交警及17个街道办事处,成立以区长为总指挥的清雪指挥部,将全区279万平方米的清雪面积划分成东、西、中部和重点桥梁、坡道4大清雪作业区。目前,全区300多条街路和7大广场的清运冰雪任务全部由街道办事处一包到底。据道里区清冰雪指挥部的一位负责人介绍,道里区还将责任追究制引入清冰雪工作,对清雪责任部门完成情况进行打分,对不能按时限、按质量完成清冰雪任务的部门,区清冰雪指挥部将按照签订的责任状,追究清冰雪部门主要领导的责任并在全区进行通报批评,属于清冰雪公司的责任,除扣除部分清雪金外,责令其退出清雪市场。据介绍,至3日晚,道里区已提前准备好了清冰雪队伍及清冰雪机械,清雪大军只等以雪为令,雪下即扫。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至3日17时,哈市四十余家专业化清冰雪公司和专业化清冰雪队伍的120台专业清冰雪机械已全部到位。(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