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要求:提高有效监督和预防腐败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0:5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郭志勇 柳姗姗 记者许震宁)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王浩良在全市派驻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会议上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都要按照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四次全会要求,进一步提高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能力,尤其是要提高有效监督和预防腐败的能力,为全面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市审计局纪检组组长胡宝生、市财政局纪检组组长吕双琴、市工商局纪检组组长陈锡进、市教育纪工委书记王云霞,先后介绍了近年来结合所在单位和行业特点,履行职责,抓好对审计监督权的监督、拓展对财政管理人员的监督途径、规范工商执法行为和治理教育乱收费等方面工作的做法和体会。

  王浩良指出,市纪委、市监察局派驻市级机关各单位的纪检监察机构,在完成全市反腐倡廉工作任务、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服务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担负着重要职责。他要求这些单位纪检组负责人要着重提高“六个能力”:把握全局、掌握实情,在各种复杂矛盾中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能力;既要坚持原则,又要讲究方法,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工作环境的能力;融入大局、服务中心,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障的能力;结合贯彻市委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意见,提高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和对本单位、本行业领导干部实施有效监督的能力;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系统联动,提高整体工作水平的能力和建立学习型机关,提高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纪检监察干部增进知识、提高本领的能力。

  王浩良强调,对领导干部实施有效监督,关键是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一系列制度规定和市委预防、惩治腐败体系的意见,制订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监督措施,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特别是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要将禁止党员干部收受“红包”、礼金作为监督重点。他代表市委、市纪委重申: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对各种名义的“红包”、礼金要一律拒收;实在无法当场拒收的,必须尽快上交同级纪委,不允许打“时间差”。凡私下收受“红包”、礼金或不按时上交者,一经查实,将按中纪委规定严肃处理。

  (编辑 爱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