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春运长途客车“旺丁难旺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1: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业界呼唤调整普通班车部分票价项目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林翎、通讯员周仲机报道:近期油价高涨,广东省道路运输协会最近对省内20家最大型运输企业所作的调查测算显示:2005年春运期间,公路客运油料成本增加将占2004年春运公路客运利润的50%强。业界呼吁政府对部分票价项目作必要调整,助企业渡过难关。

  今年以来油价上涨20%,令上述运输企业油料成本增加1637.93万元,占营运总成本的35%。省道路运输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即将启动的2005年春运将面临“增客不增利”甚至亏损的困境。

  省道协的调查显示:油料成本上涨,对经营普通班车比例高的运输企业(如河源、汕头、韶关、梅州、云浮等地客运公司)影响最大。普通班车线路原基准价低,春运期间最高运价只能上浮30%,难以承受油料涨价的压力。现行的普通班车基准价,其制定是以2001年的油价为标准的,而这几年油价已上涨很多。

  据测算,2005年春运期间,广东公路客流量将比2004年同期增加4%左右,达到1亿人次,但由于油料成本增加,占去了2004年春运利润50%强,分摊到每人公里仅为0.022元。

  (日京/编制)

  相关专题:关注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