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航班一拖再拖终告取消 百多乘客一气坐通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1: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夏杨、实习生周志坤报道:原定于昨日傍晚5时多从广州飞往重庆的南航CZ3485航班几度推迟,乘客焦急地等到今天凌晨,又终被取消。部分乘客不满“航空公司没工作人员作出有效解释”,百余人联合签名向航空公司索赔。因未得到满意答复,部分乘客通宵坐在候机厅内,拒绝航空公司安排食宿。至今早8时发稿时止,乘客仍在候机厅内苦坐。

  部分乘客坐等通宵

  据悉,昨日由于飞往重庆的几趟飞机都被取消,乘坐该南航航班的还有部分国航改签过来的乘客,总共300多人。后来有100多人接受航空公司安排,昨晚留住广州。但还有130多名急着赶往重庆的乘客,执意等待该航班起飞。

  重庆乘客黄先生告诉记者,这趟飞机一再推迟,今早凌晨时分,又被告知“取消”。此时,他们已经等待了近八个小时。部分乘客表示不满,拒绝到航空公司安排的宾馆住宿。
航班一拖再拖终告取消 百多乘客一气坐通宵(组图)
左图:百多乘客通宵守在候机楼

  乘客不满“沟通不足”

  据反映,因长时间等待无结果,一些人情绪激动。记者凌晨零时30分到达机场看到,部分乘客围着一位维持秩序的安检人员理论,并有人投掷空矿泉水瓶,现场秩序比较混乱。

  有乘客称,航空公司方面一直未给他们说清延误原因,一会儿说因重庆天气不好,一会儿又说因CZ3485航班尚未从贵州飞回广州,令人一头雾水。

  有人提出要见南航有关负责人,未果。

  不少乘客表示,如果航空公司给予详尽的解释,出于安全考虑,延误一些时间他们也可以理解;但航空公司不予正式说明,追问出来的解释也前后不一致,让他们有被愚弄的感觉。

  联名索赔未获答复

  在航班取消之前,焦急等待的130多名乘客,已决定向航空公司索赔。他们还形成了书面“意见”,有近百人签了名。

  一位姓张的重庆女乘客向记者展示了他们的“意见”和三页联合签名。记者看到,“意见”书上列出了五条索赔要求,其中一条是要求南航和国航给予每人500元的延误补偿。

  凌晨2时多,有关要求未获回应,部分愤怒的乘客拒绝航空公司为他们安排的住宿,在候机大厅通宵苦坐。

  到今早8时,乘客表示又冷又饿,因没得到航空公司回应,也不知该如何办才好。
航班一拖再拖终告取消 百多乘客一气坐通宵(组图)
右图:乘客展示“索赔”签名刘汉光 摄

  航空公司也有苦衷

  记者今早采访了南航一位部门负责人,他首先表示遗憾。他说,对乘客的急切心情表示理解,由于各位员工的素质不同,公司在服务态度上还有一些有待完善的地方,他们也提出自我批评。

  该负责人也表示,对于这类天气原因造成的延误,他们也在尽最大努力,按照既定的标准为乘客提供食宿。其实国外一些航空公司,对于天气这种不可抗拒因素造成的延误,是不提供食宿补偿的。他们已在尽量努力,希望乘客理解他们。

  近日北方天气不好,时常有雾,这使全国不少航班都处于混乱状态。该负责人表示,乘客也应了解这些信息,理解航空公司的实际困难,双方平心静气地沟通,共同争取问题解决。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