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800元听一场不见真人的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1: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汪令来报道:“如果认为在公司中你的能力超过实际职务的,请举手,我要看看有多少人”,“现在你告诉身边坐的人,你一天要花多少时间处理紧急而非重要的事情”……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中国企业文化国际论坛上,美国著名领导学权威史蒂芬·柯维正在演讲,现场500多名观众也在聚精会神地聆听,不时还配合柯维的指令做着各种动作。不过,说出来也许你会大吃一惊,作为演讲人的柯维其实并不在现场的广州花园酒店———而是远在大洋彼岸他美国的办公室里!

  坐在自己办公桌前的柯维的演讲,一直持续了一个小时,接着又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与现场观众互动。演讲时,柯维的每一个动作都通过现场的六个大屏幕,出现在观众面前,他的声音也像当场发言一样回响在会场上空。当然,他也能看到现场观众的一举一动,从各个方位进行拍摄的六个摄像镜头,同样将现场的情况传回到他的办公室。

  柯维曾被《时代》杂志誉为“人类潜能的导师”,并入选为全美25位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在领导理论、家庭与人际关系、个人管理等领域久负盛名。这场演讲的一张门票最高达2800元人民币。

  对于这场演讲者不到现场的演讲,直到开始的前一刻,一些来听会的企业界人士还半信半疑:人不来,那不等于放录像吗?但事实上,演讲不仅能清清楚楚,而且通过现场的大屏幕,柯维还能放演示录像和字幕;通过摄像头,还能与现场观众互动,完全像现场一样!

  举办方说,柯维现在与观众的互动,是靠一种叫作远程电视电话会议的系统。虽然远隔重洋,但双方都能适时看到对方。柯维每年在全球举行几百场演讲,有4成左右都是通过这种方式完成的。别看这是一场演讲人不到现场的演讲,举办方要请柯维“露面”,花了4万美元!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