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版权局官员呼吁:著作权人要提高维权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日电(记者齐彬)国家版权局新闻发言人王自强今天表示,打击盗版侵权,需要权利人的积极配合,著作权人尤其要有维权意识。

  因侵权复制美国微软公司软件,北京中新联公司和天津民族光盘公司近日受到了国家版权局的行政处罚。另外,根据美国梦工厂制片公司的投诉,国家版权局还对《怪物史莱克2》盗版音像制品进行了查缴。

  国家版权局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这两项打击盗版侵权的行动。王自强表示,这两个案件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著作权人主动维权的结果。因此,我们呼吁著作权人要有维权意识,在这方面,国内的著作权人应该向国外的著作权人学习,不断提高维权意识,主动配合版权行政管理部门打击侵权盗版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版权保护社会环境。

  王自强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将打击侵权盗版列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工作,坚决打击流通领域的侵权盗版行为。各级版权行政管理部门在加强市场监管的同时,要加大对生产和使用环节侵权盗版的打击力度,通过查处大案要案,从源头上打击侵权盗版行为。

  他还表示,对于侵权盗版行为,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的权利受到侵害,也无论是什么性质的单位和个人从事侵权行动,各级版权行政管理部门都将一律严格依法处理,绝不姑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