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洽会展会明年全面市场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1: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博)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第九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市场化运作说明会上获悉,明年4月在我省举办的第九届西洽会,将把全部商贸专业展会推向市场,全面进行创新重组,广泛吸纳社会力量参与办会。

  西洽会1997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8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西洽会各展馆展会的具体承办工作,过去一直由省政府各相关部门承担。去年的第八届西洽会,大会尝试
把部分商贸专业展馆展会的承办权以及适宜进行商业运作的有关活动和服务工作,引进专业展览公司和社会力量来承办,取得了双赢效果和宝贵经验。

  据省商务厅副厅长、第九届西洽会执委会秘书长张福海介绍,为了加快西洽会商贸展会专业化、市场化、规模化、国际化进程,第九届西洽会在进一步突出投资洽谈,集中办好投资洽谈核心展馆展会的同时,把全部商贸专业展会的承办权,以及西洽会牌誉资源的使用权、论坛等活动的承办和冠名权,大会各项配套服务及广告运作等活动,全面推向社会,实行市场化运作。重点围绕电子信息、医药保健、机械化工、装备制造、轻纺食品、大型工程建设机械、汽车及其他产业领域,创办和培育成长性好、实效性强的商贸专业展会。参与承办的单位,不受国别、地域、行业的限制;拟办展会的会名、内容及形式,由申请办会的合作伙伴提案,双方达成共识,执委会审定;双方将按照互利双赢原则和市场惯例,争取尽快形成西洽会商贸专业展会新格局。

  说明会上,来自上海、北京、天津、广东、香港以及我省的多家展览公司、行业协会代表纷纷咨询报名。一位知名展览公司的总经理告诉记者,他们每年都要办一两个专业展览,有一批参展客户群,但多年都是独闯市场,没成大气候。这次西洽会敞开大门,诚心合作,有很多商机,他们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上海、广东几家很有实力的展览公司还当场报送了申请方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