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光明日报社和河北省召开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1:21 河北日报

  本报12月3日讯(记者胡博理)今天上午,光明日报社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召开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研讨。省委副书记冯文海、光明日报社副总编何东平出席座谈会。

  近年来,我省形成了较为科学、完整的高校思想教育体系和思想政治工作网络,培养了一批高素质人才,为实施“科教兴冀”战略,推进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但是面对国际国内的新形势、新情况,我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在思想观念和教育理念、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教育内容和教育方式以及队伍素质和能力上都有不适应的方面和薄弱环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冯文海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指明了方向,是新形势下指导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行动纲领。高校要按照中央要求,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主阵地、主课堂、主渠道作用。要发挥课堂教学的主导作用,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之中,抓紧设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一级学科,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地位;改进教育教学方法,不断增强理论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召力。要通过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等方式,不断拓展有效途径,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发挥党团组织和学生组织的重要作用,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感召力和渗透力。

  冯文海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政一把手要担负起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政治责任,认真研究和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大力支持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全党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强大合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