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开展脊髓灰质炎疫苗强化免疫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1:27 河北日报

  本报12月3日讯(记者张淑会)今天上午,2004—2005年度省消灭脊髓灰质炎疫苗强化免疫活动在省一幼启动。副省长孙士彬亲手为幼儿园小朋友喂服了脊髓灰质炎疫苗。

  脊髓灰质炎,俗称小儿麻痹症,是一种可引起死亡或终生残疾的肠道传染病,多发生在5岁以下儿童中。预防脊髓灰质炎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按规定服用脊髓灰质炎疫苗。自1992年以来,我省已经连续12年开展强化免疫活动,为4岁以下儿童投服糖丸疫苗7000多万人次
,全省已连续12年没有发生脊髓灰质炎野病毒病例,2000年实现了无脊髓灰质炎目标。

  为进一步巩固成果,今年12月5日至6日和2005年1月5日至6日,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两轮脊髓灰质炎强化免疫活动,服苗对象为0至3岁儿童。2001年1月1日到强化免疫日期间出生的儿童(包括流动儿童),无论以往免疫接种史如何,不管其居住地与出生地,一律口服两剂脊髓灰质炎疫苗,两次间隔一个月。望各位家长带适龄儿童及时到辖区接种点去口服糖丸,以保护儿童健康。

  据了解,省卫生厅还将组织人员加强对常规免疫薄弱地区、急性弛缓性麻痹病例聚集地区、流动人口集中地区和边远地区的督导检查,确保强化免疫活动取得实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