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运行11年 沪地铁南站昨退役今起改地下站进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1:55 浙江在线

  昨夜今晨,当您还在香甜美梦中时,在地面服役11年之久的老上海南站站已成功完成“入地手术”———今天头班车,从上海火车站始发的轨道交通一号线列车已稳稳地驶入新改建的地下上海南站站。这意味着,从今日起乘客将全部改由地下站进出一号线。

  昨天晚上22:57,末班车最后一次驶离老站台,现场好几位搭乘这班列车的有心乘客,还拿出数码相机与老站合影。

  11时整,下起了细雨,随着施工总指挥一声令下,下行线(火车站往莘庄方向)由地面转入地下运营的东西2个拨接点如期开始施工。

  记者在西端紧邻锦江乐园站的路面道床上看到,拨道组50多人站在轨道两边,将钢轨松绑后,借助钢棍,利用路基上滑轨的巧力,缓缓将一段120米长1.25吨重的轨排撬向西南方向,拨移大约2米,与新的地下线接口对齐。与此同时,电动列车的触网装置也在断电情况下实行新老转换。截至记者发稿,工人们正迅速进行上碴起道、锯轨合拢、固定螺栓等作业。与此同时,与漕宝路连通的东段施工现场也在地下隧道里紧张进行。

  夯实基础、列车滑行、信号调试、通电试车,整个过程分秒必争。赶在黎明之前,地下钢轨与前后站的钢轨终于天衣无缝地连接在一起。

  根据整体规划,新地下车站将与轨道交通三号线、未来的轻轨L1线,以及铁路南站紧密结合,实现真正的“零换乘”。至于功成身退的老站,其地面段路轨、触网、车站等设施则将相继拆除,为铁路南站北广场工程建设让出位置,原地将建地下车库、下沉式广场等。来源:青年报作者:刘昕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