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十场中外舞蹈舞到心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1:56 北京日报
  第二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将举办
五十场中外舞蹈舞到心动(图)
  本报讯(记者徐雪梅)由文化部,中国文联,北京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将于2004年12月21日至2005年1月25日举行。届时将有14台约50场异彩纷呈的中外剧目在人民大会堂、保利剧院、天桥剧场、北展剧场陆续上演。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参演中国剧目的演员简单的表演,就已经让现场的记者和演出商们眼睛一亮。

  国际性、民族性、艺术性是第二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追求的三大特色,为此组委会精心挑选、整合了来自不同国家、地区、民族的优秀剧目,涵盖古典芭蕾、现代芭蕾、民族歌舞、音乐剧、舞蹈诗、舞剧等丰富、多元的舞蹈形式,或抒情或唯美或激情或热烈,汇聚成一道道令人期待的视听盛宴。既有《希尔维娅》(中央芭蕾舞团)、《胡桃夹子》、《天鹅湖》(俄罗斯国家古典模范芭蕾舞团)这样的外国经典芭蕾舞剧;也有《大梦敦煌》(兰州歌舞剧院)这样的本土新创获奖舞剧;还有《扎花女》(湖南歌舞团)、《一千零一夜》(黎巴嫩卡拉卡拉音乐舞剧团)这样的中外民族特色浓郁的舞蹈作品;以及《巴黎圣母院》(俄罗斯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芭蕾舞剧院)、《红楼梦》(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这样源自中外文学名著的新编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中央芭蕾舞团)、《卡门》(加拿大阿尔伯塔芭蕾舞团)、《舞之王“热情之火”》(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歌舞团)、《火舞》(土耳其《火舞》表演团)这样试图在理念和表现形式上皆有所突破的舞蹈;《美丽壮锦》(广西南宁歌舞剧院)这样集民歌、民舞、民饰于一体的音画歌舞;《世界芭蕾舞精品》这样集中展示芭蕾精粹的专场演出。

  舞蹈季不仅是一场场高水平舞蹈的荟萃,也是逐步引导观众学会更好地欣赏舞蹈,了解世界舞蹈发展态势的一个平台。因此舞蹈季将在媒体上开设舞蹈欣赏专栏,组织“舞蹈季”的中外舞蹈家走进群众文化活动场所与北京的业余舞蹈爱好者进行交流,此外,还将举办世界芭蕾舞蹈论坛等活动。

  上图:《美丽壮锦》剧照。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