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形成立体林火监控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1:5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租用直升机巡逻、扑火,利用“千里眼”——卫星遥感监测林火,92座防火瞭望塔实时监控……本市已经形成由高空监测、山头瞭望监控、地面巡逻值守组成的立体式林火监控网络。

  据了解,全市现有林木资源1245万亩,林木覆盖率47.5%,其中平原地区林木覆盖率25%,山区林木覆盖率63.8%,基本构成了山区、平原和城市绿化隔离地区三道绿色生态屏障。
由于北京城郊人口密集,林区和居住区交错,施工、农事、旅游等活动频繁,进山入林人员多,导致野外火源控制难度大,火灾隐患多。本市90%的森林火灾是人为因素引起的。

  目前,本市有市、区县两级森林消防中队35支,在重点乡镇建立了32支专业森林消防队伍,总人数达到1500人,配备风力灭火机、灭火水枪等扑火器材1.2万件;已经建立区县级森林防火巡查队129支、1321人。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