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会见欧洲委员会议会议长席德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2:3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记者廖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欧洲委员会议会议长席德尔。

  吴邦国高度评价中欧关系。他说,中欧关系正处在成熟、稳定的阶段,双方高层互访
频繁,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磋商与配合。中欧关系的发展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有利于双方的共同发展,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

  他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发展与欧洲各国及欧盟和欧洲委员会的关系,从战略的高度将业已存在的良好关系不断推向前进。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加强与欧洲委员会及议会的交流与合作,为中欧关系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吴邦国还应询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制建设和人民生活改善等方面所作的工作及取得的成就。

  席德尔说,这是他40年中第6次访问中国,亲眼目睹了中国发生的可喜变化。他对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处理国际关系的原则表示赞赏。他表示,欧洲委员会以及欧洲委员会议会重视发展与中国以及中国全国人大的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和扩大合作,推动欧中关系不断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