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人听证 外地人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2:57 东南快报

  11月30日,北京市发改委举行调整世界文化遗产(北京6大景点)门票价格听证会。与今年前两次水价、电价听证会上听证代表观点大相径庭不同,参会的21名听证代表意见一致,全部同意故宫等景区的门票涨价。

  一涨牵动万人心。12月2日《人民日报》刊发了“北京6大景点门票拟涨价,读者齐声说不”的文章,各网络媒体上更是反对声一片。

  原来,听证会给出的提价意见,充分保护了北京市民的利益:北京市民可继续享有月票、年票,各景点均表示,月票、年票的价格不会大幅增长;而外地游客则一律都是实打实地买门票。如此看来,此次价格听证会应是“提价只提外地人”的听证会,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门票提价会得到代表的“一致同意”了!

  把利益的主体排斥于听证会门外,得到的听证结果可想而知。如果听证会的代表中有一定数量的外地人,恐怕提价方案不会是“一致同意”。由此,有必要提醒有关部门充分估量故宫等世界文化遗产门票“非正常程序”上提的影响,以免由此引发新一轮景点门票价格全国性上涨,将旅游市场的秩序破坏无遗。同时,建议有关部门审查北京市此次听证会的合理性,进而完善听证代表确认制度、公示制度,以此保证听证会的合法、公正。(来源:中国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