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年罕见冬台风吹冷福建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3:02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省防汛办发出通知,部署防御第28号台风。今年第28号台风“南玛都”中心昨日上午11时位于厦门偏南方约63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台风不会在我省登陆,但将对我省沿海地区造成外围影响。

  省防汛办要求,各地要严格按照防台风的要求部署防御工作。沿海各地要重点做好出海船只进港避风和海上养殖人员撤离上岸工作,各地要及时播报台风最新动态和防御部署要
求。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各地要适时抓住台风外围云系影响的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工作。

  我省气象专家昨日指出,进入12月份仍有台风影响到我省,至少最近10年没有发生过,近100年也十分罕见。

  俗话说,“8月台风生9子,9月台风不回南。”我省气象专家鹿世瑾分析指出,农历九月以后,台风基本上不会光顾我省。现在已是农历十月下旬,还有台风影响福建,这是非常罕见的。另据气象部门统计,近100年来,西太平洋及南海发生台风的频率以8月份几率最高,12月份的几率只有4.6%。

  还有气象专家指出,12月台风影响我省,可能与“厄尔尼诺”现象有关。据预测,“南玛都”很可能在台湾登陆,成为百年气象史上第一个12月袭台的台风。

  “南玛都”此前袭击菲律宾时,造成至少400人死亡,数百人失踪,16万人被迫撤离家园。(来源:粟栗 艾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