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台币升破三十二元 台业界告民众静待美元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3: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三日电台北消息:美元持续走弱,新台币升值力道强劲,新台币受主要货币升值带动,昨日劲扬二点○九角,以三十一点九九元作收,创四年多来新高价位。

  《中国时报》今日刊数文,多角度对此作出分析。据报道,新台币汇率突破三十二元大关之后,年底前将挑战三十一点五元。各家外商纷纷调升明年新台币汇率预测值,区间介于二十九元至三十一点七五元。包括花旗、高盛、美林及摩根大通纷纷调升预估值,其中摩
根大通认为明年有机会升破三十元大关。外资指出,明年新台币将维持升值走势,虽然有机会小幅回档,不过,美元长期走贬趋势不变,加上人民币升值议题将持续延烧,新台币未来将继续走升。

  目前满手美元的民众担心新台币继续升值,手中的美元资产大幅缩水。美系资产管理公司主管建议,手中持有大笔美元的民众,目前不用急着卖出,新台币未来虽然继续走升,但中途有回档机会,趁新台币回档再处理,可缩小汇兑损失。

  业界人士还表示,中长期而言,美元因赤字等结构性问题将持续走弱,但不代表美元对主要国际货币将一路下滑,包括日本等亚洲央行已发出干预警讯,美元有可能随时出现反弹局势。

  银行主管指出,手中握有美元资产的民众,在这波新台币升值中承受汇兑损失,不过,相对的,新台币资产却因为升值而增加。美元未来仍是全球主要货币,资产配置中应该布局部分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