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危志愿者相互推荐 中国推广艾滋病检测新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3: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中国正在推广一种新的艾滋病咨询检测方式,配合正在遭受冷遇的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VCT)门诊。其中新的方法叫做推荐咨询检测(RCT),通过鼓励或树立“榜样”的方式在高危人群中招募志愿者,并由志愿者推荐更多的高危行为者接受艾滋病咨询检测。这是昨天在广西南宁召开的第三届艾滋病及其他传染病国际研讨会上透露的消息。

  中国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干预专家吴尊友教授在总结中说,RCT可以帮助艾滋病咨询检测针对高危人群建立一条承上启下的链,这个链条为下一步对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的治疗关怀也会提供很好的“靶心”数据。

  来自美国疾控中心的叶雷博士还建议,如果推荐成功,那么被推荐来的受测者可获比如10元的车费报销,而且每推荐1个人,推荐者也可以获得比如20元钱的奖励。

  中国疾控中心和美国耶鲁大学合作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在180名吸毒人员和150名性服务者中,有近八成希望接受艾滋病咨询检测,但他们普遍担心,目前政府提供的哨点监测和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VCT)并不能保证对受测者,特别是对HIV检出阳性者的信息完全保密。

  据悉,中国政府目前在各地开展的VCT门诊只对自愿咨询检测者免除艾滋病的初检费用,约为50元,但对是否感染艾滋病的确认费用(约500元人民币)并没有减免政策。来源:新京报责编:方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