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永远的大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3:58 今晚报
永远的大师(图)
  今天一早,闻听陈省身先生去世的人们赶到南开大学悼念这位数学大师。本报记者 张 立摄

  小雨后的初冬,寒冷而干燥。多日的雾气散去,阳光也来为大师送别。

  今天早晨7点,记者驱车来到南开大学新图书馆。

  两排白菊沿台阶摆放。图书馆楼前,早已聚集了不少静默的学生。

  进入二楼悼念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沉痛悼念陈省身先生”横幅和陈省身先生巨幅照片。照片上的老者慈祥依旧,睿智依旧……灵堂两侧摆满了花篮,照片两侧摆放着八棵青松,如大师为人做事一样,坦荡,傲然……

  负责治丧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晚上他们都没休息,为的就是能把灵堂布置好,让人们能与大师最后告别。上午9点,南开大学的校领导第一批来到大厅,沉痛悼念这位国际数学大师。至上午11点记者发稿时止,南开师生对大师的吊唁一直有序地进行。

  为保证悼念活动顺利,南开大学组建了治丧指挥部。南大学生自愿组成了志愿者队伍,12名志愿者在为陈先生守灵,另有数十名学生也在为治丧进行志愿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