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临安强制向拾荒者收费致2000多人被迫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4:59 浙江日报

  临安成立了拾荒公司,专营收旧拾荒业务,但没想到,来自五湖四海的拾荒者对此却并不买账:在很短的时间里,3000人的拾荒大军就走了2/3,只剩下不到千余人。为什么拾荒者要逃离临安呢?12月1日,临安安洁收旧拾荒有限公司正式营业。从此,所有在临安从事收旧拾荒者必须被纳入公司进行管理,每月向公司缴纳一定数额的“经营权使用费”。

  据临安市建设局城建监察大队副大队长陈良介绍,去年8月,临安开始创建国家卫生
城市,但数量颇多的拾荒者,成了“创卫”的一大障碍。今年8月12日,临安市政府发布《关于规范城区拾荒人员管理的通告》,要求对“临安城区拾荒人员混杂、管理无序,影响社会治安和城市容貌的现状”加以整治管理,以达到市政府提出的“三统一”,即统一佩证、统一着装、统一车辆。由政府公开拍卖“拾荒经营权”,成立了安洁收旧拾荒服务有限公司,利用公司的形式来加强对拾荒人员的管理。“对拾荒者实行企业规范化管理,不仅在临安属首次,在全国也堪称创新之举!”

  截至目前,共有678个拾荒者前往公司领取申请表格报名并且正式登记注册。正式登记的拾荒者中,已经有580多人领取了牌照、上岗证和一件尼龙背心,并交付了60元作为工本费。11月1日至7日,共有320多人上公司交了11月份的60元“经营权使用费”。

  安洁公司总经理金和祥说,原来统计的近3000名拾荒者大多已经离开临安或者转移到临安乡下,目前临安城区大约只剩下1000多拾荒者。

  拾荒者老黄告诉记者,这些人是没办法才离开临安的,原因很简单,因为要交钱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